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7:19 人气:

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6月29日上午9点,在工一B417多功能会议厅,汽机学院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128人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参会人员全程认真观看专题片,并对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问题的论述发表了想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人民安全至上论;到“复工复产抓住安全底线”,强调在发展时也要注重,特别指出了不要“带血的生产”;再到对“城市安全”做出的重要批示:生产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利益”“发展稳定”和“党的发展”。整个论述体系有层次,有重点,特别突出人民利益至上,充分展现了我党的性质和宗旨。同时也为社会各界敲响了安全警钟。结合我院现状,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表示深入扎实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统筹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杜绝安全盲区和漏洞,是我院今后安全工作的重点所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充分意识到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学生安全防线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必须加强安全宣传,拓展安全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增强全院社会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切实发挥实效,推动解决安全危险的本质性问题。

                                            (/郭志治 图/陈燕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