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教工机设-测控-材型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0:35 人气:

    为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学院党委的相关部署,汽机学院机设-测控-材型联合党支部于76日下午在云塘校区工一B411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明军同志主持,院领导毛聪、尹来容到会指导。

首先,毛聪副院长为全体党员同志讲主题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党课。毛聪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然后结合自身经历中美关系等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毛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随后,支部书记张明军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整装肃立,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向全体党员述职,总结和回顾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随后带头检视了自身的学习、科研和教学情况,并接受了大家的评议。

紧接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员同志们纷纷主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严肃与热烈的气氛中,龙春光与刘晖同志作为老党员带头进行党性分析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员逐一发言,并开展党员之间相互点评、交流心得。毛聪同志也结合会上听取的有关情况,进行发言点评,并检视了自己的不足。

最后,支部书记张明军进行了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每位党员都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符合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党支部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民主氛围。

本次民主生活会气氛积极健康,达到了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的效果。

                                                                                   (文/图 张明军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