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院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6:42 人气:

 

汽机学院院办党支部于7月7日下午在工一B414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燕主持,院领导施一满、唐宏宾、霍向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了学校、学院两级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补充通知》要求,布置了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任务,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并上交书面材料。

会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党课党课上,施书记为大家讲解了“讲话”的背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的历史成就,以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应该做到的“九个必须”,也进一步对大家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这堂党课,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理解如何从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使我们更加真切感悟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由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由党支部书记陈燕进行述职,陈燕同志向大家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突出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检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产生原因,提出了下步的努力方向。接着,支部每位党员均作了个人发言,几位院领导也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发言,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心得、感悟,同时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检视自己存在的不足、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点评,他认为,党支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准备充分,大家发言认识到位,开展学习规定动作到位,问题找得准确,原因剖析深刻,今后的改进措施也切实可行。虽然我们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还会有很多的困难,但只要坚持服务师生的初心不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得到改进,在新的起点上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及学院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陈燕  图/路平安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