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5:31 人气:

2021年7月6日,汽机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工一B318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何志勇副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表了各自的体会。

“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党课结束后,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党支部书记点评的程序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在何院长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易继军总结回顾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学史,是为了知晓过去,立足现在,奋进未来。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华民族凝心聚力御外侮、创革命、求发展、谋复兴的过程中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历史精神财富。学党史,就要提升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同感,全身心、全感情投入,学出信仰、学出感情,学出使命,以党的智慧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支部党员依次从“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回首百年征程,党一直坚持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牢记着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着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正是无数党员将奉献之心时刻捧在掌心,将为民之使命时刻担在肩上,才有了新中国的欣欣向荣,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学习党史,就要带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学。没有一颗初心,比为人民谋幸福更崇高;没有一项使命,比为民族谋复兴更伟大。唯有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使命、践行使命。要将党史这座精神宝库用好,保持始终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加油干,积极发挥好模范先锋的作用,做党的形象的代言人。

                                (文/图 易继军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