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20:09 人气:


 

1016日上午,汽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在工一B417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一起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健轩五栋会议室集中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本次讨论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

一群人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施一满作了题为《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二十大报告科学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的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一定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进一步明确强院目标,以强院梦凝聚人心,进一步强调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院长杜荣华作了题为《发挥组织核心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组织核心力量的发挥主要包括: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有组织的团队建设、有组织的教学改革、有组织的工作规划,有组织的成果总结、有组织的科研成果报奖、有组织的教学成果报奖。对于学院来说,能否通过科产教融合与专业型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结合在一起,把过去“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就干什么”,变成“国家需要什么就干什么”,把学院教职员工真正组织起来,做成事、做成大事,为科技进步,为人才培养,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从学院学生学科竞赛来看,只要有组织,就会有进步,就会有成绩。

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分享发言,大家就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谈自己感想,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创新性设想和建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讨论进行到尾声时,适逢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钱国平、党委委员方琼在汽机学院“匠心学堂”育人社区与部分学生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与学生的学习交流结束后,付书记等三位领导来到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交流,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汽机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这次的学习讨论是我们很好地谋划新时代新时期发展的很好契机;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10年来十六个方面发生的深刻变革,特别是中国的教育与文化坚持了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时代使命,中国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加深厚,中国的青年更加自信,中华民族凝聚力更加强大,中国教育最大的转变就是真正强化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定要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以师生为中心,领导班子作决策时要考虑是不是符合大多数师生的利益,要真正地深入师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付宏渊最后强调,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真正的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拼搏。汽机学院班子和谐,发展很快,取得了很多成绩,学院的文化建设令人称道,学院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这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推动中国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坚定力量,听党的话,跟党走,结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文/陈燕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