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5:09 人气:

今天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汽机学院全体党委班子等600余名师生代表在两个校区6个场地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主题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汽机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过程中,广大师生边听边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在会后进行了讨论交流。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乐君表示,“非凡十年,非凡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充分说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学生,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理论武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方表示,“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力量,走好这熠熠生辉的奋进路。”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内在动力。(文/彭琼英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