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院办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1:23 人气:

10月24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院民兵连党支部、匠心车队党支部在云塘校区工一B411举行师生党支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燕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书记唐宏宾及全体院办支部党员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与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陈燕就本次学习活动的流程进行了介绍,随后带领所有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从十五个方面阐述了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文学习后,与会党员代表进行主题学习发言。教工党员霍向阳以中国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为引,指出会议提出的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会议描绘的未来蓝图,我们机械制造的学生就要把握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且大有可为。要完成大会对青年的希望,对青年工作者的期望,就要坚定不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

院办主任刘归华就二十大的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要增强办公室的服务意识,改善办公室的服务机制,提高办公室的服务水平的目标和实现方法。

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凯辉就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这一部分的精神进行了分享,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民兵连党支部孙泽文表示要坚定信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任一涵结合报告,阐述了家国情怀和党员作风的重要性。匠心车队党支部黄新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舒之睿认为青年党员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肩负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

唐宏宾指出,广大学生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学好过硬本领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施一满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学懂、弄通、吃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正确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领会今后发展的蓝图、目标、步骤和方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艰苦奋斗,实现复兴目标和强院梦。(文/刘萌、彭琼英 图/刘萌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