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10:42 人气:


 

58日上午9:00,在工一B411会议室,汽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含挂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组织部部长陈曦、党政办副主任喻玲到会指导。

 

会上,施一满同志作了题为《学习铸魂 实干兴院 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体现在抓发展、抓落实的工作主基调上来,创新思路、办法和举措,推动汽机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深学笃用,提高能力素养;其次要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新;最后要真抓实干,锻造拼劲韧性。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领全院师生拼搏竞进,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狠抓落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美好蓝图化为现实。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大家就参加学校组织的处级干部读书班的学习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问题分析,初步提出了解决方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汽机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党委书记付宏渊最后与班子成员交流时说到:汽机学院党委班子的这次研讨会,体现学院班子成员学习扎实,学用结合很好,初步达到了学习的要求。他强调,首先,学院班子成员要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铸党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以学院发展为己任,通过不断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自己的格局和情怀。第二,我们要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发展。一满书记的发言,提出了从文化建设入手,以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为抓手,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学院发展,符合学院实际;大家提出的措施很务实,瞄准了目标,就一定要一抓到底,同时还要思考如何让汽机学院这样一个有底蕴的老院焕发青春,学院要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动力,班子要向下传导压力,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共同推动学院发展。第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使班子更有战斗力,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要整体同向同行,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无私无畏,勇于担当,提高班子的引领力和战斗力。

(文/陈燕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