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邀请专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4:54 人气:


59日下午,在工一B417多功能报告厅,汽机学院党委邀请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

 

首先,施一满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汽机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深入调研,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力争解决学院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瓶颈问题。

刘新庚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学习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核心要义、战略思想、基本方略、实践展现;解读了“三个时代回应”“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及战略思想,让师生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的认知与理解。

会后,老师们表示,本次辅导报告,对我们整体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进一步推动汽机学院的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学懂弄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陈燕  图/李泰儒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