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5:05 人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9日下午,汽机学院智能制造系以“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通过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集体观看党员教育片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周小杰同志给全体支部党员讲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课。课程主要分享了“九个坚持与九个要求”。讲述“九个坚持”具体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讲述“九个要求”包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斗争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全面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课程内容让在座的教工党员们再次审视了自己的教育观,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理论指导今后的教书育人实践。

随后,宣传委员方靖中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教育片《选择》之《开天辟地》,讲述了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选择是如何发生的,重温百年党史上那些生死攸关的十字路口,探寻那些血与火的考验、家与国的抉择。让我们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如何为人民谋利益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得多么地不易。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必须团结一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磅礴力量。

 

(/周小杰 图/方靖中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