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院办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6:09 人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9日、11日,汽机学院院办党支部以“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通过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听专题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5月9日下午,在工一B417多功能报告厅,院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学习解读》。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让广大支部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的认知与理解。

5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同志给院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题为《总书记谈中国式现代会》党课。课程主要从“五个中国特色、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推进中国式现代会的方法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间表”五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让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随后,院办党支部书记陈燕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教育片《坚守初心》,该片讲述了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大盛镇中心小学老师吴才有,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爱生如子。2000年3月18日,他因公造成脊髓压缩性骨折,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但他克服了别人想象不到的困难,仍旧坚守三尺讲台,在学生们的心目中,吴才有是拄着拐杖的“巨人”。正是因为吴才有的敬业奉献,他先后被评为“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

院办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文/刘归华 图/陈燕、刘子硕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