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0:03 人气: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51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高等教育发展的长理实践”的实践教育活动,给全院的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移动党课。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全面了解了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恢弘历史,以及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穿梭在校史时光隧道,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旧物牵动着大家的心绪,时而思绪飘远,回忆涌上心头;时而激情高涨,感叹峥嵘往昔;时而深情赞许,点赞累累硕果。

参观学习中,大家看到了很多自己熟悉的身影,有身边一起奋斗的同事,也有曾经为学校发展有着突出贡献的前辈专家,他们是长理发展不同时期的优秀师者,是为实现追求与梦想,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长理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汽机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施一满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其精神,以长理“贤师”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不断锤炼育人本领,务实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实现汽机“强院梦”,在学校决胜“百强”大学的建设中展现汽机担当,贡献汽机力量。

                (文/陈燕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