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5:26 人气: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23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工一B417向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孔凡志向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副组长丁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宏宾主持会议。

胡永乐强调,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就是“体检报告”,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他指出,巡察整改是政治,要充分认识抓整改。一是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是责任,要采取有效措施抓整改。一是要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成立巡察整改工作专班,统筹安排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二是要领导带头,真抓实改,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建立整改台账,对照任务清单一项一项地抓到位,使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及时反馈,接受监督,主动接受党员、教职工和群众监督,做到整改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巡察整改是动力,要立足长效抓整改。一是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二是要巩固成果,推动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发挥巡察工作效应,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高质量发展,助力“清廉长理”建设,为我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孔凡志指出,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了积极探索,取得一定成效,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有所提升,学院氛围和谐,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但按照“四个落实”的政治巡察标准衡量,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彻底,学习落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够深入全面,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有效性欠佳,谋划学院发展未完全与学校发展战略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议事决策制度执行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有效性不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范不足,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学院内部治理存在短板;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与学校“百强”大学发展目标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对事业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强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施一满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一是完全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松手。三是巩固巡察政治成果,做到不松劲、不懈怠。(文/霍向阳 图/刘飘逸 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