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1:03 人气:

529日上午9:00,在工一B414会议室,汽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含挂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理论学习。施一满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10期)、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

接着,党委班子成员唐宏宾、何志勇分别作《以学增智 提升思政工作能力本领》《以学增智 科学谋划 在踔厉奋发中推动学院建设》的中心发言,他们的发言中谈到了自身学习体会与认识,同时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思考,找出学院在目前的发展中存的“真问题”,列举了很多实际工作中存的问题、事例,并提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解决思路供大家讨论。其他参会人员也逐一发言进行研讨,共商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实现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施一满说,本次“以学增智”专题研讨,各位在会前都作了认真学习和充实准备,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且结合分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查找了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本次研讨取得预期效果。他强调,以学增智,要提升政治能力,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提升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科学提供思想方法;班子成员要带头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做到平常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文、图/陈燕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