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汽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8:54 人气: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9月24日下午三点,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解龙教授到工一B417为我们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国际学院部分师生、汽机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党员代表聆听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担任主持人。

刘解龙从共产党的“初心”来源看理论清醒,理论清醒与政治坚定是什么关系、以理论清醒增强政治信仰和政治定力、以理论清醒、政治坚定与“四个自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方位全过程提升理论清醒与政治坚定的协调性五部分,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他指出,我们要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传播者;要恒久、深入、系统地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逻辑关系上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要学习党章,反复背诵入党誓词;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化改革创新,抓时代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做总结发言表示,解龙教授的报告以深邃的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特别对“初心”的理论阐述,对我们为什么要做到理论清醒,如何从实践中做到政治坚定、行动有力指明了方向,体现了一定的高度。

(图/蔡翔羽    文/陈清华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