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汽机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8:09 人气:

 

9月24日下午两点,国际学院、汽机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工一B417举行。国际学院部分师生、汽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有幸邀请到学校党委委员付嫦娥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担任主持人。

    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首先强调本次主题宣讲报告会的意义及必要性。接下来付嫦娥教授做主题宣讲报告。

付嫦娥从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成就辉煌、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经验弥足珍贵、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三个方面,为大家做宣讲报告。她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70年,是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70年,是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70年,是我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付嫦娥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庆祝,就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新时代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报告会上,付嫦娥用70年中国经济实力的每一年数据的变化、用袁隆平先生的鲜活事例、用新湖南的“四个跨越”、用长沙理工大学办学以来在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大学文化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激励全体教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院党委书记邱国良表示,嫦娥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特别是三湘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以及学校办学60年来的建设发展经验,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蕴含的内在逻辑,我省和我校教育事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报告主题突出、主线鲜明、观点权威准确,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并认真消化。

  (图/蔡翔羽 文/陈清华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