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最新资讯
理论学习

汽机学院对接“三高四新”战略,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5:07 人气:

  

     1216日下午,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会议由院长杜荣华主持

会上,杜荣华作《对接“三高四新”战略,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湖南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精神,并对“三高四新”战略进行详细解读,“三个高地”即: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际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四新使命”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随后,就对接湖南省“三个四新”战略,如何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作阐述。他指出,面对新时代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做到“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份、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并强调本科人才培养应从四个方面着力下功夫:一是转变教育理念,构建教育新形态;二是调整专业结构,制定质量新标准;三是瞄准高阶能力培养,探索学习新方式。

他强调,学院正处在建设的关键时期,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创新,努力让学院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文/ 刘归华 /王金行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