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工会工作

汽机学院开展中医义诊活动 关爱教职工健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1:22 人气: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逐渐增大,亚健康、各类疾病在各阶层发生的概率愈加频繁,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健康建设要求,关心关爱职工健康,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分工会于2021年6月15日至18日在工科一楼B区4楼学院个体成长辅导室开展了为期4天的中医健康义诊和亚健康病症的预防和科普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义江医生是中国针灸协会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科学研究中心高级康复理疗师,先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临床工作四年时间,临床经验和阅历颇为丰富,受到病人、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本次健康诊疗主要内容有体质检测、女性健康指导、对慢性劳损问题的专业服务、上海各大三甲医院及湖南中医附一附二专家预约和咨询等。

在义诊活动中,江医生认真细致地为学院老师们测量血压、中医把脉、耐心讲解中医保健穴位和食疗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并对我单位部分患有颈椎病、肩周炎、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同事进行中医检查和相应的理疗。老师们反映,义诊后病症得到有效缓解,诊疗效果良好。

此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大家都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健康保健活动,既丰富了健康知识,有利身心健康,让今后的工作、生活更加顺利。

(文/刘智鑫 图/刘归华 审核/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