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工会工作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16:42 人气:


 


2023年3月7日下午13时,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工一B417召开,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图书馆馆长杜荣华、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胡宏伟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主持。

首先,唐宏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宣布大会开幕。

接着,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林作了题为《瞄准学院核心目标、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就学院2022年奖励性绩效分配进行简要说明,并对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胡林就《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工资及绩效分配实施办法》(2023年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岗位职责》(2023年版)作出说明,并提请教代会审议。

学院工会主席尹来容作了题为《携手并肩建“小家”,凝心聚力助发展》的2022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院工会工作。一年来,学院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教师携手并肩,共建“职工小家”,凝心聚力,助推学院跨越式发展,并作为学校唯一分工会获得“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报告还从加强政治学习、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幸福长理”建设等方面对工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6个讨论小组围绕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工资及绩效分配实施办法》(2023年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岗位职责》(2023年版)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详尽务实,大家为学院去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深感振奋。代表们还围绕优化学科建设结构与布局、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指导、加快信息化建设与校园环境优化等议题建言献策。

讨论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听取了各代表组对本组讨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并审定大会有关决议。

下午14时30分,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会议全票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决议、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报告决议和《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工资及绩效分配实施办法》(2023年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岗位职责》(2023年版)决议。

党委书记施一满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意义,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学院不断壮大的不二法门、是促进教师个人发展、提升教师幸福感最重要路径;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学院机制建设、和文化建设是学院快速发展的路径选择;全体师生要锚定目标,奋力拼搏,在实现“强院梦”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15时,我院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刘归华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