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温情不放假 指导暖人心 ——汽机学院全力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3:55 人气:

为保证2016级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各项任务,汽机学院多措并举,确保学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不掉线”,质量“不缩水”,盲点“不遗漏”,帮助毕业生做好疫情特殊时期毕业设计。

精准施策,指导环节有保障

汽机学院今年共有本科毕业生516名,其中474名同学已返校;研究生毕业生61人,45人已返校。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学院积极谋划,科学调整毕业设计原有工作安排,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成立学生学籍指导组、课程学习指导组、毕业设计指导组、就业保障组、综合协调组,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情况,组织未就业学生进行就业动员,从学习、生活、就业各方面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精细管理,用心守护有温度

为确保毕业设计质量不“缩水”,学院为毕业生申请了14个毕业设计教室,将学院机房、制图室和考研自习室向学生开放,按防控要求进行了座位安排,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加大毕业设计指导力度。组织全体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每天到指定为学生耐心指导,全面开启“周末无休”模式。针对少部分因特殊情况未能返校的学生,持续开展线上指导,力争做到全程不“掉线”。学院对每一位返校毕业生均安排了固定的自习室,并统一购买电源排插、一次性水杯等相应物资全力保障毕业设计的顺利开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的导航师和守护者。



(文/王丽丽 图/王金行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