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汽机学院邀请三一集团总裁助理胡江学做客“云影讲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09:39 人气:

2020年10月28日19:30,汽机学院邀请三一集团总裁助理、泵送事业部人力资源本部总监兼CEO办公室主任胡江学先生胡江学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云影讲坛”。本次活动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办,由研究生辅导员宋新主持,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人力资源本部老师刘亮、刘思源,校友办主任张美红、副主任郑延恒,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贺良,学院副院长何志勇,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本次报告。

 

胡江学以《让你不再“抱着水缸喊渴”》为主题为汽机学子讲述职业规划的有效路径,为他们解答职业生涯之惑。他对汽机学子发出人生三问:“作为这个社会的人,我们要成为怎么样的人,遵守什么样的道,然后走什么样的路。”,随后,胡江学以自身成长经历讲述首先一个人要以奋斗为主,在工作中成为一个特别诚信,特别上进,特别能干的人;其次要不忘初心,心存感激的对自己的学校,国家,要自强不息,做到产业报国,同时要严于律己,积极利他的道;不仅如此,胡江学建议我们在校期间以学业为重,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本领,才能更有利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最后胡江学呼吁全体同学要深刻地意识到人类因梦想而伟大,要心怀工匠精神,始终做到靡不有初,亦要有终!

 

在讲座最后的听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胡江学深入浅出一一耐心回答,赢得台下一片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胡江学给大家带来了职场最真实的声音,给大家呈现了最先进的职场理论,引导了我们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思考时代之下的自己该何去何从。未来充满变化,而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能够让大家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到场的同学明确了学业发展目标,同时还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及不一样的职业规划思考角度。

                                  /石俊杰 周惠来 /彭柱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