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培智造班第一课:灯塔工厂制造运营体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6:33 人气:

2020年11月3日14:00,三一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能制造班教学第一课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3开展,本次教学主题为“灯塔工厂制造运营体系”,授课人为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航天宇航制造专业博士、现三一泵送事业部工艺院智能研究所所长饶有福。
    课前,饶有福博士同联培班学员们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其学习及从业数年的经验感悟,谈及工程机械转型艰难时期传统机械专员何去何从的问题,饶有福博士鼓励学员们:“你们是年轻人,要紧跟时代的发展,我对你们的建议是拼搏。”
正式进入到理论学习,饶有福博士首先从工程机械行业现行问题向大家阐述了工程机械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并以三一企业“十八号工厂”的生产管理体系为例进行讲解,帮助学员们认识理解“灯塔工厂制造制造运营体系”。在饶有福博士的“十八号厂房”制造营运模式分析中,学员们对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质量检测等生产体系有了更直观系统的认识。同时绕有福博士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新兴信息管理体系的操作模式及未来研究方向,帮助学员们正确认识传统工程机械朝着智能制造的升级转型。
    分享结束后,绕有福博士鼓励学员们提出见解,大胆展开讨论。学员们踊跃表达自己对行业发展及技术操作等方面的疑惑,绕有福博士耐心解答学员们的每一个问题,并引导学员们展开课后学习和思考。
    至此,三一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能制造班第一课“灯塔工厂制造运营体系”教学圆满结束,此次教学分享帮助学员们学习认识智能制造产业的运营体系,为学员们今后成为助力工程机械转型升级的人才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基础。

 

 

(文/谷巧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