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合理规划,让大学不再迷茫:汽机学院开放交流时间第四期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1:53 人气: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开放交流时间第四期在云塘校区行五学生宿舍顺利举行。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教授以合理规划,让大学不再迷茫”为题,与20余名本科生进行了交流。

交流现场,杜荣华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和对儿子教育的分享,明确阐述了合理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们分析自我、找准定位。他就业余时间分配、学习兴趣培养、专业分流选择、如何正确看待比赛、就业与考研的取舍等五个方面问题提出了详实的解答与建议;并从“修业、敬业、乐业、精业”八字院训出发,鼓励学生们思考人生的价值,抓住各种机会提升自身能力,精益求精。他提出,凡事要朝前看、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的目标不能仅仅只为就业,要争做一个有高格局和长远目标的人。

通过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师生交流收益良多,专业学习更有劲头,学业规划和思想提升更有方向。

(文/杨佳妮  图/王丽丽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