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汽机学院举行“‘暖冬’再行动、情系考研生” 为考研学子助力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6:29 人气:


为给奋斗在考研路上的学生在寒冬送上一份温暖,缓解压力,鼓舞信心,12月11日,汽机学院在学院考研自习室开展“‘暖冬’再行动、情系考研生”为考研学子暖冬助力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副院长毛聪,17级辅导员蔡翔羽以及学生志愿者们带着220条精心定制的印有汽机学院院徽,院训,以及2021一战成硕祝福语的纪念围巾,走进考研自习室,为我院即将奔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子送去关心与祝福。

毛聪副院长从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讲起,提醒同学们考研要不畏难,不大意,充满自信心,并规划好蓝图,考前要仔细梳理知识框架,考试中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同时要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刘亚辉书记则强调,要关心、关注、关爱、支持考研学生尤其是困难学生,要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大力支持,并通过广大考研学生的示范引领,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在学生中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着力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和发展。整个活动过程温馨和谐,在寒冷的冬日,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与美好祝愿。

为考研学子助力的暖冬活动是我院多年来传承的优良传统,学院在今后还会更好地坚持下去,将这份温暖传递的更加久远。据悉,汽机学院今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学生共计242人,占毕业生总数的50.2%。本次慰问活动后,辅导员们还将深入宿舍、教室,了解考研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考生掉队。同时,学院还对考生进行考试技巧指导,提前熟悉考场并准备好相关证件。希望所有考研学子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



(文/刘子硕  图/李伟涛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