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汽机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7:10 人气:

汽机学院于922日下午16:00在工一b430会议室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培养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及代表性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

党委副书记刘亚辉向全体成员陈述由于目前研究生在学业、就业、经济、婚恋等方面承受着诸多压力,面临着复杂的挑战,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和由此导致的偏激行为日益增多。学院根据学院研究生实际情况多方调研,收集学院研究生存在的疑难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科研压力及人际关系,表示在案例探讨中可以互相交流好的举措,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毛聪表示由于研究生多为9899后,导师育人过程要多运用技巧,多关注变化,青年教授刘鑫传授自身经验,表示经常进行团队建设活动有利于师生之间交流,纾解学生科研压力。研究生代表任晚晚、荀舟发言到研究生希望得到导师除科研进展以外的情绪关注。

学院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交流有利于更好的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有利于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也将逐步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渗透到整个研究生教育的过程中。

 

 

(文/荀舟 图/宋新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