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3年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优秀班主任”评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09:35 人气:

为进一步凝聚“三全育人”合力,选树优秀班主任典型,发挥优秀班主任的带动、示范作用,突出学科专业发展引导与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相结合,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荣誉体系实施办法试行长理工大人〔2021〕23号、《长沙理工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长理工大学〔2020〕15号等文件精神,决定开展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班主任”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班主任的7%左右

二、评选范围

连续担任班主任3年及以上或累计5年及以上

三、评选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爱岗敬业、严于律己。

2.师德师风优良。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3.热爱班主任工作,关心学生成长发展。熟悉所带班级基本情况,全面了解班级学生的学习状况、生活状况等,准确把握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爱护、尊重学生,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学生宿舍,能及时发现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正确的指导和帮助,受到学生信赖。

4.工作成效显著。指导班级积极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学风班级等,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的优良班风。班级学风好,各项成绩在本专业中排在前列,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考研率高,违纪率低,班级学生未出现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5.近3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获得至少1次考核优秀。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人做好个人总结,并将《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审批表》附件1、先进事迹材料、工作照和生活照各一张、符合评选要求的佐证材料等电子版5月29日前打包发送至qjxy_bgs@126.com,邮件命名为“XX班级+2023年优秀班主任申报”。

2.初审。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结合学生满意度测评等确定院级“优秀班主任”名单,择优推荐1-2名班主任参评校级“优秀班主任”

3.复评。工作领导小组复评,确定拟表彰名单。

4.公示。在全院范围对拟表彰人选进行公示。

5.表彰奖励。授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85258624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审批表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