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思想政治教育

高校辅导员“云接单” 学生直言“太暖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0:26 人气:

“老师,我的荣誉证书还在寝室,复试需要用,还有成绩单需要盖章,能不能麻烦您帮我办理,邮寄过来?”长理17级机械工程徐琦向辅导员宋新求助。由于未能返校,同学们纷纷向辅导员提出需求,请老师们帮忙办理政审资料、成绩单、复试资料等手续。

辅导员帮学生晒被子

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启“有求必应”的“云接单”模式。给国外的学生寄口罩、帮学生晒被子、宿舍通风消毒、清理过期食品、发送实验文献资料,办理档案、邮寄笔记本电脑、学习资料及证书证明等……同时,学院广泛利用学生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做好与学生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学生的迫切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多次组织与学困生、就业困难学生、考研复试学生的线上视频会,线上发放学习资料,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等,引导学生做好线上学习、就业复试等工作。辅导员彭琼英介绍,“4月下旬以来,辅导员免费为100余名学生提供代取代寄服务,组织线上学习交流活动60余场,为家困生发放流量补助1.75万元。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学习成长提供支持。”

 

线上就业动员会

随着返校复课日期越来越近,学院还将持续深入开展“云接单”服务,及时呼应学生的现实诉求,以“点对点”的服务实现“心贴心”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