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思想政治教育

关于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7:57 人气:


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专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召开时间

2020年317日-21日

二、班会召开形式

下班党员主持,线下形式开展

三、班会主要内容

1.观看导入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激励同学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展望新征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下班党员宣读《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结合“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相关网络平台资源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讲红色故事,引导同学们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于个人“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为社会“坚信仰、固信念、强信心”。

3.观看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温暖》。重温共产党人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用“半条被子”致敬“长征精神”,用“半条被子”呼唤初心。

4.围绕“启航新征程”展开大讨论,探讨分享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扬好青春风帆、担好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

5.进一步督促班级学风建设、文明宿舍创建、养成教育等。在主题班会上强调防火、防盗、防诈骗和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每晚10:00各班级要对在寝情况进行核查,提醒未归的同学及时归寝。如有联系不上的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年级辅导员。学校对每晚24:00后未归寝的情况进行统一核查,年级辅导员对有晚归情况的同学进行诫勉谈话,累计两次晚归,学院统一进行通报批评。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暂不组织集体外出活动。需要集体外出实习、外出参加学科竞赛等情况,必须坚持“安全第一” “谁组织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按相关要求统一办理请假手续。在外期间,应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易班打卡,并保证通讯畅通。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向辅导员或带队老师反馈。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擅自外出。需要外出时,需在易班学生进行请假。易班请假只能进行当日请假审批,如特殊原因,需请假多日,或跨市跨省流动,需在学工办办理纸质请假条。外出期间,严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交通工具。

附件1: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附件2:汽机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班会记录表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1年3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