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思想政治教育

汽机学院开展“早日站在党旗下”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8:38 人气:

从“中国共产党名字的提出者:蔡和森”到“把共产主义当作毕生信仰的夏明翰”,从“一颗螺丝钉的雷锋精神”到“半条被子的温暖”,近日,在新生班会上,下班党员们通过讲述蔡和森、毛泽东、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锋模范人物的感人故事,引导新生聚焦湖南这片红色热土所承载的光荣革命历史,重温百年征程中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薪火。

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金行宣讲共青团知识

入校以来,学院组织全体下班党员深入新生开展党的基础知识宣传,引导新生了解党的历史,端正入党动机。9月20日,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金行老师进行了“早日站在党旗下”专题授课,从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组织的功能、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角度,引导同学们确立远大理想,筑梦新时代,担当有作为。学院党建辅导员彭琼英老师从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的教育,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员发展与党员管理制度,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学院党建辅导员彭琼英宣讲党员发展相关政策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对新生进行让学生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也是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汽机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党的先进性教育,将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班主任开展日常教育管理、资助政策专题培训,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等形式,引导同学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明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文/彭琼英 图/刘子硕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