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开展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08:57 人气:

4月7日晚上19:4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工科一号楼B417开展第一次党课,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109名学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采用集中观看视频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章总述和党的纪律部分进行了详细学习。

在党章总述部分主要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情况:党章由总纲和条文组成,总纲开宗名义,明确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阐述了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等内容。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包括最重要、最核心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最后视频回顾了党章制定的历史,从中共二大的第一部党章,到比较成熟的七大党章,到党在全国执政后的第一部党章——八大党章,再到第一次全面而正确地回答了新时期执政党建设目标的十二大党章,党章建设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史。

在党的纪律部分主要为我们介绍了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调了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严守纪律;在规划和处理党的各级组织之间、党组织和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与党员之间关系时必须遵守相关的行为规则。同时还要做到严守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而在执行纪律时要讲究方式方法,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达到既严明纪律又团结同志的目的。视频最后为我们阐明了党章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党章的基本内容,明确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对党内严明的纪律有了基本的认识,为同学们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文/郑佳欣 图/郑佳欣 张友欣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