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举行第2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8:42 人气:

4月11日晚19:0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2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工一B417举行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学习。汽机学院18级辅导员路平安、第22期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按时参加。仪式由学生支部副书记邓蕾主持。

仪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开班仪式的流程。首先,邓蕾介绍了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基本概况,解读了培训班学习纪律。接着,路平安发言,他强调预备党员身份的重要性,要求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还应该积极引领和服务身边的同学。随后,上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段炳韬向学员们做了学习经验分享,并寄予深切期待;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班长汪嘉凯上台发言,倡导党员们树立学习的信心与斗志。

仪式结束,全体学员进行了第一次视频党课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党章总述,党的干部和党的纪律。党章总述通过党的七大战略、四项基本原则、“五个坚持”、“八个必须”展开,同时强调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关于党的干部,视频阐述了党的干部的六项基本条件,提出全面准确领会好干部标准,要求党员干部应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在党的纪律部分,明确提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执行组织纪律,把各项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此次视频党课的学习,旨在加强预备党员的思想建设,以及引导预备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视频课内容丰富详实,举例生动简洁,语言简朴有深意,预备党员们表示学有所获、深有感悟。



(文/王俊 余群 田鑫培  图/周进 张友欣 田鹤翔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