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组织第14期发展对象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4:48 人气:

4月13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第14期党员发展对象于工一B417开展第二、三次专题党课培训。培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乃忠教授和化学学院专职组织员邓豫老师为同学们授课。本期109名发展对象全部参加学习。

第二次党课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内容、体系与实践要求》,由余乃忠教授讲授。余乃忠以“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等真实案例,从历史地位、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用饱满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同学,给予同学们启迪,引发同学们思考。

第三次党课主题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由邓豫老师讲授。邓豫围绕“《准则》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怎么学”三个问题展开,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对《准则》的认识,并概括性地介绍了《准则》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重要作用。他结合丰富的具体事例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准则》的具体条款,讲解了实现《新准则》践行履责的诸多方式方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理解,也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在追梦的道路上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文/任一涵 王丽丽 图/肖淞珂 郑果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