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9:04 人气:

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3日,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来到长沙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进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纪念馆,全体党员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气息。全馆共分为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奋进奔小康;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以及结语七个部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每一张稀有的历史照片,每一份珍贵的历史文物面前驻足观看,认真倾听,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老一辈党员的崇高精神。



驻足在革命发展中献出生命的烈士纪念壁前,看见的是每一位烈士的英雄事迹。杨开慧,坚持革命整整三年,被捕后被残忍杀害,年仅29岁;陈树湘,在完成掩护红军主力撤退后被捕,他选择慷慨就义,年仅29岁… …钱小燕同志观看后深受感动,她说“每一位牺牲的革命先烈都是最勇敢爱国的伟大战士,他们是为了全体饱受苦难的中国人牺牲的英雄,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是永远值得铭记和传承的精神力量。”路平安同志表示“就是因为我们党有一批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他们始终将国家大义,民族大道置于个人生死之前,我们党才能够在经历无数磨难后依然焕发力量,带领中国人民能取得如此成就。”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开慧故居,并在毛泽东主席主席像前,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入党誓词传至广场的每个角落,更深深的烙刻在全体党员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既要走好新征程,又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大好时机,将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深植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文/路平安 图/周熙钦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