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汽机学院志愿者助力平安出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1:09 人气:

“同学,请把车往这边停靠,谢谢!”

“同学,骑行电动车时,注意带好头盔,谢谢!”

“同学,超载行驶易导致交通事故,请不要超载行驶,谢谢!”

从早晨七点到晚上七点,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始终耐心地进行劝导,提示电动车驾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这是汽机学院发起的“引导绿色出行,助力平安出行”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为期2个月,在我校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进行。据统计,10月21日志愿者们搬移整理电动车600余辆,文明劝导安全驾驶并佩戴好头盔或尽快上好电动车牌照500余次;10月22日搬移整理摆放好电动车500余辆,文明劝导安全驾驶并佩戴好头盔或尽快上好电动车牌照400余次;10月23日搬移整理电动车近400余辆,文明劝导安全驾驶并佩戴好头盔或尽快上好电动车牌照300余次……近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近300人次参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整理电动车5000余辆,文明劝导4000余次。

汽机学院坚持把“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实践活动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从思想引领、科创指导、行为养成、学业帮扶等方面设置党员实践岗位,引导学生党员们自觉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改善我校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驾驶、行驶时未佩戴头盔、电动车未上车牌等现象,共同守护平安校园。(文/唐雨晴、张浩 图/唐雨晴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