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分党校组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4:30 人气:

2021年11月19日晚18:30汽机学院分党校工科一号楼B417开展了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第三次党课的课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邓豫老师此次培训班授课,授课内容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称《新准则》

邓豫从《新准则》的制定背景、内容解读、践行履责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随后邓豫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总结管党治党的经验时在各种场合都强调的党的建设来指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出现的突出问题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为什么要制定新准则的原因。

之后,邓豫对《新准则》做了十二点解读,通过美国与中国在新冠时期的对比等许多例子来希望未来的党员们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能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能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能够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能够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能够勇敢地开展批评以及自我批评,能够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

最后邓豫给出两个问题并做出了解答如何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相关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本期发展对象通过此次课程,能够认真思考,提高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行动去践行《新准则》。

 


                                        (文/倪菊穗 图/夏威 /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