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分党校组织《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6:04 人气:

20211116日下午16:00,汽机学院分党校在工科一号楼B417开展了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第二次党课的课程,学院邀请到了蔡喜平老师授课,授课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蔡喜平解释了标题的涵义。加强党性修养是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端正入党动机是加强党性修养的目的。随后播放了一段关于建党之初13位党员后来各自选择和发展的视频资料,在视频末尾设置了四个问题,随后将整个班级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各组选出一位代表对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视频和这四个问题,大家主要围绕端正入党动机的含义及其重要意义、当代大学生不良入党动机的表现及其纠正、党性修养的含义及当代大学生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在经过大家的讨论及发言后,每位同学都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此次课堂的真正意义,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

之后,蔡喜平针对以上三个方面学员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对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向学员们提出殷切盼望与严格要求,他讲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四练”: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历练;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实践锻炼;锻炼过硬本领加强专业训练。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强思想——铸就先进性品格;提能力——锤炼先进性能力;践行动——自觉先进性行为。希望本期发展对象通过此次课程,能够认真思考,提高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赵天洋 图/陈卓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