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分党校组织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系列课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0:04 人气: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11月26日晚上,汽机学院分党校组织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进行《党章》系列课程。

 

本次《党章》专题学习分为六讲,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总结;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

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党章历经修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部过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艰难而成功地认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党的自身建设的规律。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立起了“新时代”思想旗帜。

党章的制定与完善,也是我们党一步步走向成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历史。了解党章的历次制定与完善的来龙去脉,能使同学们更好地结合目前形势和任务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坚定维护党章,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文/凌逸浩,图/凌逸浩,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