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师生联动”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21:12 人气:

为了响应“把党旗插在工作室上”的号召,加强各年级、各工作室研究生党员之间,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建立坚强的战斗堡垒,把专业知识与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特举办了此次师生联动主题党日活动。6月10日,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一同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参观。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支部书记吴钢、车辆系主任伍文广、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彭琼英及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师生党员陆续抵达新民学会旧址。新民学会旧址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山风景区内,是一座竹篱斜护的古朴农舍,青瓦白屋,几株香樟,石径弯弯,菜畦横纵。施一满以“感悟湖湘革命历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支部成员讲述新民学会的发起与发展。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13人在此开会,成立了新民学会。支部同志一同参观了蔡和森故居和新民学会旧址。

支部在蔡和森故居长廊举行了新党员接收与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会议由周熙钦同志主持。第一项为预备党员转正。程宇峰同志向组织汇报自己预备期间的表现以及思想情况,与会党员及入党介绍人对其是否能转正发表了意见。最后则是对程宇峰同志是否能转正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公布了投票结果。第二项是预备党员接收。赵云龙、刘前程两位同志依次汇报自己的情况、对党的认识与入党动机等。入党介绍人和与会党员先后对两位发展对象表态,对其表现以及能否入党做了说明。最后到会党员对两位发展对象能否成为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并公布了表决结果。

然后是欢送毕业生党员欢送会,由周熙钦同志主持。首先主持人为与会人员介绍举办此次欢送会的目的,让即将毕业的党员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给他们的研究生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其次就是毕业生党员依次上台发言,交流分享了他们的研究生经历、对师弟师妹说的话以及就业的经历等等。

施一满对我们支部的这次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民学会旧址举行支部大会和毕业生欢送会很有意义。发展党员的流程很到位,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都是做了准备。毕业生党员的科研成果很突出,很好地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旗飘在工作室“真正起到了引领作用。希望支部同志共同努力,把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支部建在团队,党旗飘在工作室”的最杰出的代表。也祝愿毕业生党员能在工作岗位继续发光发热。吴钢提出车辆支部把事情做到极致一直是汽车系的优良传统,肯定了车辆支部党员们的科研成果,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新发展的党员也能向师兄师姐们看齐,一起把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

最后大家移步蔡和森故居前,新老党员一起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合影留念。

文/肖昌华  图/肖昌华 审/吴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