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升旗仪式:用“特色党课”为毕业生党员培根铸魂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5:53 人气:

6月12日,汽机学院在图书馆前坪举行“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暨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汽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七点,全体师生党员就位。国旗在国旗班的护卫下迎面而来,全体师生庄重严肃,行注目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升旗仪式后,国旗班护卫队进行了出党旗仪式,并带领全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右手握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庄严的誓词,早已刻进心里,但离别的情绪、成长的感恩,依然让每位毕业生党员热泪盈眶。

毕业生党员代表汪嘉凯作国旗下的演讲

毕业生党员代表汪嘉凯作国旗下演讲。他慷慨激昂的呼吁,“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坚定地选择了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我们一定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寄语毕业生党员

唐宏宾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他说参加主题升旗仪式的141名毕业生党员,是2022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作强国征程的奋斗者;严格要求自己,做文明离校的示范者;始终保持先进,作服务人民的实践者。无论今后身处何方,汽机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后盾。

这堂毕业前的“特殊党课”,是学生党员接受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途径,为同学们吹响远行的集结号,进一步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培根铸魂。

文/陈鼎 图/陈浩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