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第二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师生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06日 18:33 人气:

10月30日晚,汽机学院智能制造系副主任、副教授周小杰老师应邀于行五105教室,与学员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本次研读活动由培训班班长段金宏主持,第二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员参与。

活动伊始,周小杰带领全体学员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读,并以报告主题为出发点,谈及了自身体会。周小杰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实质上就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一脉相承、在新时代的与时俱进;充分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坚定和执着;充分表明我们党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他的发言逻辑清晰、层次分明,给在场的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的学员交流环节中,各组代表踊跃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学员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人才,在实体经济领域彰显“汽机人”的责任与担当;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遇事迎难上,敢啃“硬骨头”;要胸怀天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大视野”,修养“大格局”,拥有“大作为”。

最后,周小杰对此次研读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高度认可并赞扬了学员们的发言,他表示,一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融入骨髓、形成习惯。他强调,在座的各位党员都是思想上进步、学习上拔尖、生活上热心的优秀学生代表,必须大力发扬“排头兵”精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学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文/黄家浩 图/黄家浩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