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共上《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2:21 人气:

11月15日下午,我院分党校第十七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云塘大会堂听取了《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

“半部近代史,一群湖南人”,在主持人饱含深情的解说中,本次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序幕。课程从“寸土千滴红军血、敢教日月换新天、东方风来满眼春、同心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通过学员们耳熟能详的《浏阳河》《秋收起义歌》《接过雷锋的枪》《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等最能代表各阶段湖南历史面貌的歌曲、《断肠明志》《王新法》《半条被子》等大量珍贵的音、视频史料素材,在熟悉的旋律钟,生动展示了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

现场除了观看音画党史课,还加入了合唱国歌、听歌识曲等互动环节,点燃了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课程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扬旋律中结束,学员们情不自禁地摇动手中的红旗,伴着音乐合唱起来,整个课堂化为红色的海洋。刻骨铭心的画面,慷慨激昂的歌曲,让在场的学员热泪盈眶、深受教育。汽机学员发展对象蒋明勇表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使我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文/祝浩天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