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资助工作

暖心—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助贫困学子回家过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7:18 人气:

今年的除夕格外靠前,思乡之情牵动着每一位学子的心,临近寒假,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开启路费补助活动,旨在关怀困难学子及西部少数民族学生,助贫困学子和少数民族学生回家过年。

12月2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资助辅导员路平安、学院各班级生活委员及家困生代表齐聚工一B417参加家困生寒假路费补助启动仪式。仪式上刘亚辉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家困生的生活表示深切关怀,并对困难学子做出殷切期盼,希望受助同学能够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做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学院提升贡献力量的有用人才,做知感恩有爱心具有汽机特质的大学生。

本次补助工作面向学院2017到2019级全体家困生;新疆、青海、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补助金额按照长沙到所在地单程硬座学生票的价格进行发放,学生可以凭购票记录进行申请。会后,机械19级的杨同学表示“我非常感谢学院的帮助,能够这么细致周到地为我们考虑,让我们在路途遥遥的回家路上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汽机学院贫困学子路费补助已连续开展两年,学院表示本项工作已成为固定补助项目,每学年受益学生近200人,资助金额近2万元。一直以来学院依托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关心帮扶每一位困难学子的成长与生活,学院正在用真心真情书写助学的新篇章。




(文/路平安 图/廖悦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