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资助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诚信感恩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08:25 人气:

5月28至29日,汽机学院于金盆岭及云塘校区组织学院在库家困生进行诚信感恩主题观影活动,资助辅导员路平安出席。

本次观影选择了由感动中国孙水林、孙东林真实事件改编的《信义兄弟》以及张艺谋导演的《一个都不能少》两部影片。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时而被滑稽的情节逗得捧腹大笑,时而被角色精神感动的热泪盈眶。观影结束之后,黄同学表示他深被孙水林兄弟20年间重守诺言的精神所感动,他们原本平凡的行为背后是对社会诚信美德的坚守。陈同学表示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最应该坚守的基本的准则,在如今这个时代,讲诚信值得被所有人尊敬。

最后路平安老师就贷款学生续贷、还贷等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叮嘱全体贷款同学一定要及时还款,保持良好征信记录。并就学校学院对困难学生补助政策进行介绍,他表示家中发生意外对经济产生较大影响的同学可以向学院申请临时补助,鼓励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工作,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为家庭减轻负担。

(文/陈红涛 图/陈赵丫 审/杜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