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资助工作

资助政策,助我成长——汽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寒假家困生家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26日 11:07 人气:

 

学院党委于2017-2018学年寒假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学生党员就近了解家庭贫困同学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向当地村民讲解国家资助政策,使广大学生家长真正了解国家、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爱与帮扶。

宣传资助,落到实处

2月1日,机制1402班张苗同学到达邓丽同学家中,她向家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她看到邓丽的家庭经济条件确实比较困难,为了让家人放心给孩子上大学,减轻家人的心理负担,她详细讲解了国家与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的资助政策,从评选条件、资助等级到资助金额事无巨细,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亲切关怀。

 


邓丽同学家的房屋

感恩资助,励志青春         

2月13日,材料成型1402班唐思思同学来到了同班同学刘静的家中,刘静家乡地处偏僻,位于湖南省怀化市的一个村庄,他们一家四口住着老旧的平房,弟弟在读高二,全家以务农为生,生活拮据。从家访中了解到父母非常支持刘静的大学学习,而刘静也很自立自强,她从入学就申请生源地贷款,在校期间还获得了助学金、通过学校勤工俭学等方式,她始终坚持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家访最后,刘静说希望自己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

 



刘丽同学家乡环境

此次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 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与资助育人工作,搭建家校联动平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