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资助工作

树立感恩意识,关注老年群体 —— 汽机学院家困生走入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0:10 人气:


       

    为使学生广泛参与学院感恩活动月的志愿活动中,增强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5月19日上午我院学生会资助部及青志团学生骨干带领12名受资助学生前往永济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8点全体成员乘公交前往永济敬老院,在向工作人员了解敬老院有关情况后,各组人员有序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爷爷奶奶的宽容、友好驱散了志愿者们最初的拘谨,逐渐放松下来与老人交谈。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 老人们的家庭背景, 到他们丰富多彩的人生,在交谈中志愿者和老人们的距离正在拉近,原本沉闷的房间中不断的传出欢声笑语。陶奶奶十分喜欢京剧与红歌,志愿者为奶奶播放了京剧霸王别姬;欧阳奶奶给我们讲小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嘱咐我们出门在外注意钱财安全。李爷爷十分健谈,幽默风趣,知识面广,交谈之余还教志愿者们简单的外语。

在一首嘹亮的军歌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同学们与老人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每个人都意识到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晚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减少了老人们内心的孤独,而且能让志愿者们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当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回报你的必然充满惊喜。

(文\路平安 图\贾小勇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