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资助工作

汽机学院召开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10:37 人气:

为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相关工作。2018年10月10日,汽机学院资助辅导员路平安老师先后在我校云塘校区和金盆岭校区为全体生活委员召开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选会议。

在评选会议中,路平安老师结合评选文件为各班生活委员讲解如何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向大家解释了资金的来源与适用范围、奖励资助标准与基本申请条件、评选基本原则、上交时间安排、发放办法等,各班生活委员们认真学习文件要求,并做好相关记录。会上各班生活委员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提问,路平安老师也一一进行解释。

最后路平安老师着重强调各班级评选务必保证公平、公正、公开,不能增减资助名额、拆分指标,不允许出现“轮流坐庄”的现象,杜绝弄虚作假行为,评选结果务必公示,征得全体同意之后上报学院,同时要注意家困生的隐私保护问题。

通过这次会议,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工作的细节及要求被有效下放到各个班级,有利地促进了学院评选工作的开展及进行。



             

               (图:贾小勇    文:陆治中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