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525“心绘光华、手舞心灵”手语操决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09:38 人气:

 

    521日晚19:0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15届“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绘光华、手舞心灵”手语操大赛决赛在文科楼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心海扬帆”心理部承办。赛前精心指导及严格筛选16支队伍参加决赛,学院心理辅导员宋新、党建辅导员周路路、分团委书记蔡翔羽、年纪辅导员易敏、彭琼英、李特超以及各学院心理部部长莅临比赛现场,大赛评委团由心海扬帆”心理部骨干成员、校朋辈代表、汽机学院学生会代表等组成。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17级各班按顺序依次上台表演伴随着主持人幽默风趣的开场,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正式开始。首先,机械1708班以一首听的《和你一样》拉开比赛序幕,带动全场气氛,使大家对这次比赛满怀期待。接着出场的机械1707班富有力量的《奔跑》表演更是调动观众热情,让大家投入其中。机械1714班铿锵有力的《光荣》、测控1702班充满活力的《大梦想家》机械1703班轻快的《远走高飞》连贯流畅的手语动作深深吸引着观众。机械1701班充满激情的《最初的梦想》、机械1705班高昂的《怒放的生命》、机械1712班的《勇敢的心》和机械1706班的《我相信》以激情澎湃的动作给予人与希望。其中,机械1709班手持荧光棒,利用荧光效果生动演绎《萤火虫》,传达出“黑暗中散发光芒”主题。机械1710班柔美的《隐形的翅膀》、机械1713班安静清和的《明天,你好》机械1711班的《没有什么不同》、机械1704班《蜗牛》完美演绎了大家为青春、为理想的奋力追逐。机械1702班感人的《因为你因为我》、测控1701班的《爱因为在心中》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无声的语言传递爱与感动。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微信互动抽奖、“你比我猜”等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院手语操表演队以一首《怒放的生命》惟妙惟肖地将手语的内涵完美演绎。至此,表演全部结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各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辅导员宋新老师、蔡翔羽、李特超老师、路平安分别为各班颁发奖状,在大赛的尾声,汽机学院心理辅导员宋新发表讲话,她肯定了此次手语操活动的举办意义,希望以此次手语操活动为载体,同学们通过非语言的沟通互动自我探索和自我成长,增加了广大学生对手语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手语表达能力,促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此次大赛提高了大家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和重视,也对营造爱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宋新   图/宋新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