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06日 16:38 人气:

  35日下午两点半,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工科一号楼B411召开本学期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阳伶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心海扬帆”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始,阳伶老师向班级心理委员简单介绍了自己,随后就“班级心理委员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这一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问答式的探讨,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阳伶老师分别从“心态”、“方法”、“程序”、“定性”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总结以往工作的经验,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探讨如何更高效地开展工作。通过沟通技巧的培训、工作效果的反思以及人际交往的应用实例等,切实引导大家主动思考作为一名班级心理委员应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最后,阳伶老师对本学期的近期工作的安排做了部署。

本次会议增强了心理委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意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汽机学院朋辈互助员队伍的整体专业素养,加强了学生成长辅导队伍建设

  

                      (阳伶/文  心海扬帆学生/图  靳攀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