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手语传情、与爱同行”手语操决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7:14 人气:

63日晚190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16“525”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之手语传情、与爱同行手语操大赛决赛在金盆岭校区校友之家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汽机学院心海扬帆心理部组织,经预赛后,共有13支队伍参加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学工办周路路、彭琼英、蔡翔宇,路平安四位老师莅临比赛现场。此次评委团由校朋辈代表、汽机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经管学院心理部代表组成。

本次比赛各参赛班级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后,一个简短的预热视频带动了全场气氛的同时也拉开了比赛帷幕。首先出场的是测控1801班,一首《明天你好》节奏轻缓舒畅,手语动作连贯流利,结尾处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小惊喜。紧接着机械1801班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也在现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机械1808班铿锵有力的《骄傲的少年》、机械1805班轻快明亮的《我最闪亮》、机械1806班的《追梦赤子心》和机械1807班的《蜗牛》给予人希望和憧憬。机械1804班的《明天会更好》和测控1802班《因为你因为我》给予人激励和感动,整齐划一的动作,将手语的内涵完美演绎。机械1802班的《光荣》采用了新颖的表演方式,使观众体验到完美的视听效果。机械1809班在表演《爱因为在心中》的过程中,齐齐挥舞着闪光灯,现场效果令人震撼。随着时间推移,节目愈加精彩,各个参赛队伍奇招不断,亮点百出,比赛过程中穿插的微信摇一摇和互动小游戏也为幸运的同学送去惊喜。福利过后,手语操表演以机械1810班的一首精彩的《和你一样》落下帷幕。

决赛尾声,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此次手语操活动的举办,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能够感受肢体语言的魅力,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最后,到场嘉宾为获得奖项的班级颁奖,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手语操大赛是我院“525”系列特色活动中的重中之重,每一次都能带给大家不同的体验和感受。本次比赛通过鼓励大学生了解手语,学习手语,让大家用另一种方式打开心灵,表达情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升心理素质,感受爱的艺术。



(邱煜萍/文 刘宇轩/图 靳攀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