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

校企联合--企业开放日: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匠心学堂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4:23 人气:

12月11日星期三下午,匠心学堂之企业开放日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汽机学院李特超老师同31名同学一起走进楚天科技,带领同学们了解现代智慧工厂,以及当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活动伊始,我们在楚天歌剧院观看了两部短片,第一部短片给我们展示了楚天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所获得的成就,第二部短片是楚天科技的青苗计划展示了楚天新员工入职的面貌和培养过程。

接下来,楚天行政中心何主管一边讲解公司现况一边带领我们参观公司。来到了楚天科技研发中心的大楼,在一楼大厅里,我们看到了一尊铁牛雕像,何主管很有心的为我们介绍了这尊铁牛的几层含义,并给我们传达了“要么唯一,要么第一”的楚天理念,然后,我们来到了楚天文化广场,何主管细致的为我们讲解广场上的四层文化元素,广场上赫然树立着的黄帝伏羲神农的三尊雕塑,它们代表着“做受尊敬的人,造受尊敬的产品,办受尊敬的企业”的楚天文化,让同学对楚天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接着,在何主管的带领下,我们感受到楚天产区、社区、园区三位一体舒适的公司环境并参观了楚天的生产设备车间,让同学们见识了现代化生产设备,并介绍了公司对于未来的规划,让同学们对现代化生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最后我们回到了楚天歌剧院,李特超老师首先对楚天科技表示感谢,并让同学们思考“大学应该学习什么,怎样才能符合企业用人水平,我们能为企业做什么?”紧接着人力资源部唐总对行业、企业以及大学生入企业的发展路径进行细致地介绍,并邀请两位长理的学长学姐发言,介绍了他们在楚天的工作经历。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唐总指出现代企业在选拔毕业生时,更加注重学生的可塑性、工作态度和以及是否强意愿加入公司。

通过这次企业开放日,使同学们见识了现代化智能制造,了解到现代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使自身有了更加清晰的未来规划。

(文:谭维新 图:董永浩 审:李特超)